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

語言

坦白說我覺得在交換學生的申請中,語言能力真的頗重要!
以一般組為例,雖然要求是79分以上就可以申請,但有些學校(尤其是英美)會要求TOEFL100,光這門檻就可以刪掉一半的競爭對手了(看了看統計資料發現台大英文好的真的很多...),過門檻後加州大學更大方的給了2x個名額。英文好真的很吃香。(個人認為自己可以到UQ也是因為英文門檻的關係)
至於審查資料,雖然沒講,但我想語言能力一定有影響。
一般組中還有些日本或是韓國學校,如果可以再具備該國語言能力可以更加分我想是必然的。
至於德語或是法語組我就不太清楚了!




托福的準備的話,小弟考的不算高,給的意見就參考參考就好了

1. ptt TOEFL板不錯,不時會冒出TPO或是機經(這我還是不太會用)

2. 口說如果不想去上課的話,Youtube搜尋:notefull,他聽說讀寫貌似都有,不過我覺得口說幫助比較大,有針對每種題型口說怎麼答會比較好,可以參考參考

3. 手寫的話,就模板背好囉!

4. 聽力就是多聽,會有一個gap,聽多了,自然就會從鴨子聽雷進化(自己還是頗爛,但以前是超爛!)

5. 閱讀每天固定閱讀很重要,找個英文讀物每天讀一篇,認句型和單字,漸漸的即使還是有些單字不懂,依舊可以猜到文章意思。

6. 托福很貴...準備的越充足再去考也是幫自己省錢。建議今年要申請的話,7~9月可以去考一次,如果不滿意,10月多可以再去拼一次。


最後就是交換的過程中整天浸泡在一種語言中,我想要不變強也難。有機會一定要出去走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