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

UQ(昆士蘭大學)申請流程

這應該是這篇網誌中我認為數一數二實用的文章啦!因為我就是差點栽在這裡的...
簡單講一下從台大放榜後到拿到錄學許可的經過

注意:以上皆是我2013年申請的流程,提供給各位參考。不代表之後的流程都會一模一樣。詳細資料還是以國際事務處和UQ提供的為準,建議還是花點時間去看看UQ網站。




1.獲得台大推薦資格

(最晚一月初就會塵埃落定)

這就憑本事啦!UQ限制TOEFL iBT 90 (讀 20 聽 20 說 20 寫 21),醫學相關不能申請交換


2.  填一個簡單表格,一些基本資料和先選一下自己之後要修的四門課(一學期)

(一月底二月初)

要先研究一下課程,我們七月去他們是下學期,所以要小心,不要選到下學期篤定不會開的課,http://www.uq.edu.au/study/,從這個網站去找自己本科相關的Course List,台大規定至少要修兩門本科系相關的課。另外兩門就看自己有興趣的啦!
先選這四門課不等於之後一定要選這四門課,只是先給對方審核,但何苦要再換課,就先好好研究吧!


3. 收到Offer Letter、Course approval 和 What to do next(文件),確認後回傳

(四月初之前)

我就是栽在這裡的!!因為某些不明原因UQ寄給台大的信漏信...所以我六月底才收到Offer
個人認為,之後申請的朋友們,如果太久沒收到消息,建議趕快問國際事務處或是直接自己寄信給交換學校承辦人(當然還是要先跟國際事務處打聽一下有沒有消息),交換學校都會很願意回答你的問題的!!(以我的經驗是這樣)


回歸Offer,這份文件簡單說就是要確認你要去交換,回傳的有三個

a. Offer接受書,要本人簽名
b. 繳保險費(OSHC),這個一定要保,學生簽證要求簽證期間一定要有這個保險
c. 財產申明書,簡單說就是要確認你錢夠不夠啦,簽名就好,不用附什麼存款證明之類的

我收到的期限是4.8之前要回傳...就知道我六月底的時候有多焦慮了!


Course approval是指學校給你修那些課的許可,在文件上的課是你之後在網路上一定可以選(enrol)到的。如果到時候選不一樣的課,網路系統可能會出現"falls outside your career of study",那麼就是沒有approval,要想辦法連絡系所或是承辦人給你許可。

what to do next 顧名思義,教你之後要幹嘛的文件。


4. 收到錄學許可(Confirmation of Enrolment, CoE)、使用者名稱

(詳細時間不知道,因為我是後來高速跑流程的,但至少澳洲開學前一個月就該收到,六月底之前就一定要收到)

到這才可以放心的成為UQ的交換學生

CoE右上角的數字是給你申請學生簽證用的,所以在拿到CoE之前是不能申請學生簽證的

使用者名稱(user name)這封信裡面會給你帳密還有UQ的e-mail,是給你進入UQ學生線上系統MY.UQ(https://my.uq.edu.au/)用的,有點像是台大的myNTU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